捷普vip网-工作不仅仅只是为了生活!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查看: 510|回复: 26

写小说必须注意的一些问题

[复制链接]

92

主题

211

帖子

432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432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7-8-22 17:2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小说里的对话最好不要太白,看你小说的人不会全部是小孩子,要么你写得搞笑点,要么你写得有点深度。不会写?搞笑你可以直接在捷普vip论坛的网上找些笑话看情况直接加在里面。
深度一般写某某高手时对话尽量简洁,多些动作和表情描写。如:“我现在就会让你死!”写成“你会死!”,动作和表情描写可以多写几个字,让主角显得更加的高深莫测。
注意写好当前篇的结尾伏笔,给读者留下悬念,激发他看下一篇的欲望。不会写就去看卖座的小说,注意别人当前篇的结尾和下篇的开头。
kB0a5UcjHXtdJTBj.jpg
很多人写小说剧情的时候都是非常非常平淡,整篇都没有高潮部分,我实在看不下去了,只能慢慢地告诉他怎么样怎么样写才好,那到底要怎么写?我的回答是多些意想不到的转折,下面我说下一波十几折的写法:
你知道拿起一件东西的过程吧
我现在要捡起地方的钱,用这个来说明
我现在要捡起地上的钱,我捡到了吗?
还没有,中间有个过程,
可以发生很多事,
这个过程就是一波十几折的写法。
我看到钱我高兴得不得了,赶紧走过去,
没想到突然脚下一滑, 第一折
摔了一跤 嘴居然啃在一堆便便上 第二折
我赶紧起来拿出纸擦嘴 第三折
没想到一阵风把那钱飞了起来 第四折
我赶紧跑上去想把那钱抓住 第五折
光当,一不小心撞到电线杆上 第六折
……
我终于捡到钱了,哈哈哈,五元大钞!哇哈哈哈
很多人在写的时候就少这样的转折,一个老头跟小说主角对话,你可以一笔带过,也可以在中间加点特别的情节,但一定要让读者意想不到,也就是说,要让读者想不到之后可能或者突然会发生什么事。
ucCq09707Nc83Dc8.jpg
你写一个家伙去另一个地方,去的中间这段时段的中间这段时间会发生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,多些这种写法那你这篇的高潮部份就很容易写出来。不大会写就用突然、居然、没想到之类的词过度,突然发生的事一般都是意想不到的事,这样你就会发现可以一路牵着读者走。
在构思一部作品的时候,你要做好定位,是给女的还是给男的看,是快餐小说还是写高雅一点的小说。这很重要!
商业快餐小说就要一波三拆,次次转拆都让读者想不到后面的,这是为了增强小说的可读性。高雅点的小说所说的小说意境描写,只是用来让人慢慢品味的,虽然会增加作品的签赏等级,有是要有,但不过太多,太多了容易让喜欢快节奏剧情的人直接PASS,毕竟他们只是休闲,只是娱乐,并不想看那么多JJYY的内容,他们不是文学家,没必要特意去了解你的写作能力怎么样,他们只要看得爽就行。
gk3VsKVb5kVvSZMv.jpg
你的小说背景很大,不要一下写完,开始时从主角身边的小背景写成,主角慢慢成长或走出来了再把其他背景相关的加进去,不要一次加完,不然读者会看得云里雾里,慢慢地加,这里其他人看了才会清楚明了,才会被你牵着走。
描写打斗的段落请注意过度,由其打斗场景不要乱,你一乱别人就看不爽,你不要以为自己写得多牛X,让你的朋友多帮你看下,如果对方看得云里雾里那你就要改,改到对方看得清楚明了再发上来。
自己觉得自己写作水平不行要天天改稿,你以前写的每一篇每天都要看下,觉得不合适的一定要改,这是你懒不懒的问题,你想提高写作能力的话必须这样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90

帖子

99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9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8-24 09:29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和你一样,一样的坚强,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82

帖子

97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74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8-28 12:15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64

帖子

93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38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9-3 10:0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9

帖子

96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68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9-25 17:49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95

帖子

100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0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8 16:44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80

帖子

97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7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0-29 17:5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锄禾日当午,发帖真辛苦。谁知坛中餐,帖帖皆辛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62

帖子

93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34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1-17 14:5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边撸边过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6

帖子

962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62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1-28 14:05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?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5

帖子

96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6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2-2 13:57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众里寻他千百度,蓦然回首在这里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92

帖子

994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94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2-17 20:3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人,此事必有蹊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12

帖子

103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34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2-19 09:50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?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9

帖子

96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68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7-12-25 14:2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不错,顶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0

帖子

950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5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1-6 10:48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报告!别开枪,我就是路过来看看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71

帖子

952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52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3-5 19:45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抢沙发的!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64

帖子

93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38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3-15 21:54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支持下了哦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69

帖子

948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948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4-2 17:07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排支持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497

帖子

1004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04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4-16 19:37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持楼主,用户楼主,楼主英明呀!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00

帖子

1010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1010

最佳新人活跃会员

发表于 2018-5-16 16:00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个帖子,下班咯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捷普vip网 ( 蜀ICP备15003975号-1

GMT+8, 2018-9-26 20:39 , Processed in 0.359375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Powered by X3.2 © 2014-2016 &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